提醒缅北中国公民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
2022-03-26 13:48

近期,缅北地区疫情持续蔓延安全事件频发,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提醒在缅北中国公民进一步加强安全和疫情防范,妥善做好应对:

一、密切关注缅北安全形势,外出尽量避免途经危险区域。遇突发事件尽快离开现场,不驻足围观、拍照录像。

二、居家、出行勿存放或携带大量现金,保持谨慎低调。严格遵守当地宵禁规定。尽量结伴出行,避免独自夜间外出或在偏僻处行走。如遇抢劫保持冷静,不与劫匪发生争执或肢体冲突,确认无安全威胁后立即报警。

三、继续做好防疫,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坚持“非必要、不旅行”,不举办或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必须外出时严格做好防护。

四、当前正处于火灾多发时期,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生产、生活用电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遇紧急情况随时联系我馆。

                                   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

                                      2022年3月26日

缅甸报警电话:0095-199

缅甸医疗急救电话:0095-192

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95-9-259172726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95-9-4320965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