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醒缅北中国公民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
2021-06-24 10:44
  当前,新冠肺炎病毒变异迅速,传染性增强,缅甸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在缅中国公民也出现确诊病例。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再次提醒缅北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加强防疫保护:
  一、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密切关注缅甸官方疫情通报和中国使领馆相关提醒,严格遵守缅甸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的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在当地就诊。如确诊,请及时通知总领事馆以获得必要协助。
  二、缅北中国企业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强化各项防疫措施,储备充足防疫物资,杜绝内部群体感染,同时组织、督促员工加强自身保护。如发现员工出现疑似症状,应及时安排就医并如实告知医生相关病状,以免延误治疗,同时要与总领事馆联系,及时通报疫情信息。
  三、谨慎安排外出活动,避免前往疫情严重地区。平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举办、不参加集会、聚餐等活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最大化利用我馆已发布的国内免费医疗咨询平台,及时更新防疫保护知识。
  祖国时刻关怀着每一位在缅北中国公民,为大家排忧解难是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的光荣职责。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以下电话寻求帮助:
  缅甸医疗急救电话:0095-192
  驻曼德勒总领事馆领事保护电话:0095-9-259172726
  驻缅甸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95-9-43209657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