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缅北中国公民注意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
2021-01-26 12:41
  2021年新春佳节将至,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祝在缅中国公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当前,缅甸疫情仍在发展,我馆提醒缅北中国公民切实做好自身防范,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一、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旅行”,尤其要尽量避免跨境流动。必需回国时,应按要求做好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抗体双检测,检测后注意做好闭环隔离,在往返检测机构、赴机场及回国途中做好防护,避免检后感染。
  二、严格遵守缅甸中央及各省邦政府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节日期间不举办和参加聚集性活动,尽可能减少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时间。外出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多消毒。
  三、注意出行交通安全,遵守缅甸交通法规,严禁无证或酒后驾车,切勿超速超载,不要搭乘无证照车辆。留意当地治安状况,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避免与他人发生争执和纠纷,必要时及时报警并联系我馆求助。
  四、严格遵守缅甸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不得从事或参与赌博、色情、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高度警惕网贷、免费边境游、高薪工作等虚假网络信息,以免受不法分子欺骗遭受人身财产损失。
 
  如遇紧急状况,请拨打下列电话报警求助:
  缅甸报警电话:0095-199
  缅甸医疗急救电话:0095-192
  驻曼德勒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95-9-259172726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95-9-4320965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