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迎春”系列活动——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与缅北侨界共迎新春
驻曼德勒总领事馆
2023-01-13 21:24

1月12日,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举办缅北侨界新春联欢活动。陈辰总领事率领全馆外交官与缅北侨团华校和中资企业代表、曼德勒缅中友协等民间友好团体负责人以及长期支持总领事馆工作的当地朋友约120人,沐浴着曼德勒暖“冬”煦阳,在锣鼓喧鸣和金狮腾跃的喜庆气氛中,共迎中国传统新年。


陈辰总领事首先向缅北华人华侨和缅族朋友致以新春问候。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作出巨大贡献,中国中央、地方政府、社会团体向缅甸提供大批疫苗、设备、物资援助,为缅甸百姓渡过难关提供了宝贵帮助。缅北广大侨团和华人华侨积极配合中国总领事馆开展抗疫合作,谨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陈辰指出,2022年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为中国未来发展举旗定调,中国发展的步伐将更加坚定、更加稳健。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也是缅甸的机遇。中缅山水相连,我们衷心希望与“胞波”兄弟分享发展机遇,为两国百姓创造更大福祉。不久前,中国政府对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作出优化调整,可预见不久的将来中缅人员往来将逐步恢复到疫前水平,这将为缅甸民众赴华提供更大便利,为两国各领域合作注入新的动力。中国总领事馆愿同缅北侨胞及各界朋友一道,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为中缅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华人华侨们表示,三年来中国政府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开展疫情防控,最大限度保护了本国人民健康福祉,也为缅甸抗疫提供了宝贵帮助,令人赞叹和钦佩,作为炎黄子孙感到格外自豪。今天受总领事馆邀请共迎新春、共品年味倍感亲切温暖,对未来充满期待和信心,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积极支持、促进中缅友好合作。衷心祝愿祖(籍)国取得更大发展成就、中缅友谊万古长青。


此次活动在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内举行。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彩灯高悬、红绸飘舞、鲜花摇曳,华人文艺团队献上精彩纷呈的舞狮表演,当地乐队深情演绎“春风满小城”等脍炙人口的中国歌曲。与会嘉宾共叙友谊、畅谈未来,现场气氛欢快祥和,春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