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迎春”系列活动——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同缅北华裔青少年共迎新春佳节
2023-01-09 23:02

1月8日,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与缅甸云华师范学院共同举办“携手向前、聚焦未来”新春游园会,陈辰总领事率青年领事官员同500余名师生联欢互动,共迎传统农历春节。

陈辰总领事首先向华校师生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表示,看到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活力倍感欣慰。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向缅甸源源不断提供大量疫苗和抗疫物资等支持,为缅甸战胜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总领事馆一直积极推动缅北华校建设和华文教育发展,关心关爱华裔青少年的成长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缅北华校克服疫情等困难,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坚持办学,所取得成绩实属不易。

陈辰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美德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缅甸民众也参与进来,同旅缅华人华侨共贺新春,春节已成为缅甸华人华侨同各族朋友增进了解和友谊的重要纽带。希望缅北广大华裔青少年积极传承和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同缅甸各族“小伙伴”加强沟通交流,同时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为中缅友好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联欢活动在欢快的迎春鼓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师生精心准备了多个精彩歌舞节目,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陈辰总领事同师生们共唱《明天会更好》将活动推向高潮。随后的游园活动中,写春联、剪福字、猜灯谜等传统民俗项目受到学生热捧,全场年味十足,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