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曼德勒总领事馆春节前夕走访领区中资机构
2022-01-25 16:39

    春节前夕, 根据驻曼德勒总领事馆相关工作部署,张巍副总领事率队走访领区部分中资机构,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中方员工,代表总领事馆送上新春祝福。



    张巍向大家转达陈辰总领事的节日祝愿并表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胜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意义重大而深远。伟大祖国在疫情和复杂国际环境考验下仍不断取得新发展成就,在世界范围内格外瞩目。缅北中资机构人员远离家乡和亲人,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奉献付出,大家辛苦了。张并代表总领事馆向相关机构赠送了“春节包”。



    张巍一行现场查看企业防疫和安全生产情况,强调目前缅甸疫情仍未平息,加之社会安全形势较为复杂,大家在欢度春节的同时,要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守底线思维,做好应急预案,坚持把防疫和内部安防措施落实到位,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放心年”。



    张巍表示,还有十多天将迎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这是中国和全世界的一大盛事,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骄傲。相信大家在观看冬奥赛事时,能够深切体会到国家繁荣发展为中国人民带来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党和国家奋斗历程将掀开新的篇章。中资机构人员身在海外、心系祖国,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做国家发展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积极参与者和主动奉献者。



中资企业和商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防疫、安保以及后勤保障等情况,衷心感谢总领事馆在春节前夕专程前来慰问,表示将坚决落实好各项防疫和安保措施,坚守岗位、保障生产,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为促进中缅友好合作做出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