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曼德勒省援建方舱医院投入使用
2021-07-25 18:01
  在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的积极协调下,经曼德勒省公共卫生与城市发展援助筹款委员会等机构加紧施工与筹备,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为援助曼德勒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的方舱医院在曼德勒市昌妙达西镇区建设完毕,已做好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相关准备,将于7月26日正式投入使用。
 
 
  方舱医院共有204个床位,昆明市并援助了包括64台心电监护仪、12套呼吸机、专用病床、病人洗漱包在内的医疗设备。7月23日,陈辰总领事代表总领事馆,会同缅北中资企业,向该医院捐赠1亿缅币,用于购买医院所需日常耗材。
 
 
  当前缅北地区疫情持续恶化,确诊人数不断攀升。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正在前期已做工作基础上,积极配合两国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开展抗疫合作,根据缅方需求继续提供支持,疫区民众急需的制氧设备、氧气等关键物资正源源不断经由边境进入缅北,为缅北民众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支持,帮助缅甸兄弟姐妹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