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锐意进取,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我馆召开“领区中资机构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2021-01-21 18:08
 
 
  1月20日,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召开“领区中资机构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对中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动员、提出要求、作出部署。领区主要中资企业和曼德勒中国企业商会负责人出席。
  陈辰总领事介绍了国内形势和中缅关系最新进展,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领导全国人民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性成就和决战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中国一派生机勃勃,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这充分证明了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
  陈总对领区中资企业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圆满实现2020年全员“零感染”和安全生产“零事故率”目标、积极配合总领馆做好“双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取得历史性成果,中缅推进“一带一路”合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契机。各企业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全球疫情蔓延背景下持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常态化精准防疫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一丝不苟做好防疫和安全自查,切实保障人员生命健康和项目安全运营。陈总并对企业节日期间科学规划人员轮换、强化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中色镍业、国电投和曼德勒中国企业商会负责人汇报了疫情内部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不断强化风险防范体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管理,以更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