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辰总领事出席曼德勒乡村太阳能照明援助项目启动仪式
驻曼德勒总领事馆
2022-12-13 17:00

12月13日,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陈辰、曼德勒市长吴觉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缅甸办事处主任文德盛共同出席曼德勒乡村太阳能照明设备援助项目启动仪式,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视频致辞,缅中交流合作协会会长李伯波和曼德勒省政府相关部长参加。

陈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对缅政策的宗旨是不断深化中缅友好互利合作,持续造福两国人民。新冠疫情期间,中方源源不断向缅甸民众援助疫苗和抗疫物资,克服疫情困难落实一系列援缅惠民项目,以实际行动为保障缅甸民众健康安全和民生改善提供助力。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中国将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中缅命运共同体建设踏上新征程、面临新机遇。此次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共同出资向曼德勒省乡村地区捐赠太阳能照明设备,将使相关地区数千民众直接受益。项目已正式启动,希望缅方和承办单位密切配合,确保援助设备能够顺利交付早日造福当地民众。中国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中国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为改善缅甸民众生活提供更多帮助。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感谢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秉承和平发展与亲诚惠容理念,始终践行“民心相通使者”使命,已在40多个友好国家开展了近80个民生项目。多年来在缅甸卫生、医疗和教育领域相继开展多个公益民生项目,累计投入300多万美元,受到缅甸民众的广泛认可和欢迎。基金会高度重视并将积极推进曼德勒乡村太阳能照明设备援助项目,希望帮助当地民众改善生活质量、增进民生福祉,提振消除贫困的信心和勇气。基金会愿继续同缅方深化交流合作,为两国民心相通做出更大贡献。

缅方感谢中方为曼德勒乡村援助太阳能照明设备并表示,当前曼德勒省有近十分之一的乡村缺乏电力供应,此次中方援助再次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胞波情谊,将极大改善有关乡村民众生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推动缅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